你好,欢迎进入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Image
Image

2023年中国-东盟健身气功训练营闭幕式系列活动在马来西亚成功举行


编辑:2023-11-29 01:00:00

日前,2023年中国-东盟健身气功训练营闭幕式系列活动在马来西亚成功举行。训练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马来西亚健身气功总会与马来西亚泰莱大学承办,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支持。

马来西亚梳邦区国会议员黄基全、泰莱大学副校长安东尼、马来西亚健身气功总会主席陈良德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国家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董军、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在线致辞。中国及东盟各国学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

11月18日,129名马来西亚骨干学员在泰莱大学参加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培训,加深了对功法的理解,提高了技术水平,激发了学习兴趣。11月19日,各国学员通过参与闭幕式并聆听健身气功运动处方主题科普讲座,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闭幕式上,马来西亚森州芙蓉三民小学展示校园五禽戏,雪隆站健身气功队组织多民族爱好者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11月20日,中方代表团赴马六甲与当地多所小学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学校组织了特色浓郁的二十四节令鼓表演,近千名小学生展示了校园五禽戏,代表团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介绍了校园五禽戏的源流特点和发展情况。育民小学校长郑国华表示,校园五禽戏受到师生们的青睐,习练效果明显,希望今后创造更多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泰莱大学和马来西亚健身气功总会负责人表示非常荣幸承办本次盛会,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训练营更多分享健康与友谊,为健身气功发展和中国-东盟体育文化交流贡献更多力量。黄基全充分肯定训练营在促进国际关系与多元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贡献。

杨春波表示,本训练营自创办以来越办越好,得到了全球同仁的关注与肯定。董军指出,训练营的初衷是分享传播健身气功,造福东盟民众身心健康。他相信,通过中国与东盟同仁的共同努力,训练营一定会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民众健身养生的乐园、民心相通的桥梁、文明互鉴的平台。




Image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版权所有  北京乾正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技术支持
备案:京ICP备1500581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745号